小蜜兔

主打乙女,偶尔写点百合

【剑三bg】正是在下(二)

#第一人称向

#修罗场注意

#女主苏渣莫得❤️


——————————


(一)




我叫施施,西施的施,目前正在藏剑山庄吃叶英的大户。


叶英是个容易心软,但是有原则的好人。


不过有时候我想,光李倓的满肚坏水和李复的阴阳怪气,就衬得不知道多少人像个好人。


我一边琢磨,一边把嘴里的葡萄籽儿吐出来打树上的麻雀。


叶英看了我一眼——他现在已经恢复了视力,但作为交换,我和他共享了生命:“施施。”


我侧过脸去。


他总以语气来表达自己的谴责。


“没打死它。”我嘟囔着说。


他便也不再说话了,于是这一点小摩擦很快过去。




(二)




藏剑山庄是个人流量很大的地方,尤其是我在的这几天。


我知道,他们都是来看桃色新闻的。


我刚来藏剑山庄的第一天,隐元会的八卦小报就发遍了整个大唐。


《震惊!罗刹王妃攻防时出走恶人谷,竟是因为叶英对她说的这番话……》


我看得津津有味,根本没发觉叶英走到了我身后。


“又在看这种东西。”


叶英抽出我手里的纸张,下一秒就在他手里变成了碎屑。


“哎哎哎,我还没看完呢。”


“粗鄙之语,不看也罢。”


虽然我觉得无所谓,胡说八道也挺有意思,但看着叶英脸上隐约的怒色,我还是识相地住了嘴。


过了片刻,他脸色稍缓,将桌子上的茶杯递给我:“今日天色不错,出去走走吧。”


叶英今天是真的很生气。


这表现在我用鬼火直接烧开一条到西湖的路他也没有说些什么。


当然,我没烧头上没字的那些人,不然晚上没我好果子吃。


叶英撑着伞,我们沿着焦土,慢慢走到了西湖旁边。所有活着的生物都力所能及地躲得远远的,连贪吃的锦鲤在食物的引诱下都不出来了。


微风轻轻吹在我脸上,叶英握着我的手眺望远方,他的面色非常平静,我猜不到他在想什么。


于是我开始猜今晚吃什么。


就在我想得口水快淌下来的时候,叶英转过了头看着我。


我赶紧吸了吸口水,眼睛瞪得圆圆的。


“施施,”他说,“你要是个普通女子该有多好。”


我眨眨眼睛。


不太好。


如果我只是个普通人,没等被老头子捡到就冻饿而死了。




(三)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


我刚从封印中苏醒过来的时候,心脏还遗落在昆仑山上,与常人无异,时有冻饿之虞,浑浑噩噩,衣衫褴褛,四处流浪,靠施舍果腹。


人在寒冷饥饿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死去,而我不会。


那一年冬天,我冻得浑身僵硬,好几次被当成尸体埋在了城外的乱葬岗里,等天气暖和些,关节能动弹的时候,再从土里爬出来。


最后一次我遇见了王遗风。


很难想象他心里的真实想法,毕竟一个近乎全果的人从乱葬岗的土堆里爬出来给人心理的冲击应该是极大的,小疯子就吓得一个月没跟我说过话。


老头子把我带回恶人谷,让人把我洗干净,穿上新衣裳。


他给我取名叫施施。

评论(8)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