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兔

主打乙女,偶尔写点百合

【剑三all我bg】正是在下(正文篇-十三)

穆玄英在藏剑住了下来。


他每日上午雷打不动地来天泽楼与叶英喂招,叶英在熟悉他用剑习惯的同时,也在指点他的武功。


我现在从侍女升格成了叶英的专属剑婢,这个名字说实话怪怪的,第一次听到我还以为雪桥在骂我……


此刻我抱着焰归坐在院子边上,嘴里嚼着糕点,无聊地瞧叶英与穆玄英两人过招。后者年纪太轻,经验不足,内功积累也有肉眼可见的差距,七八招后便败下阵来。


树枝投下的密影随着夏日的风微微颤动,我歇息在阴凉处剥冰镇的荔枝吃,喝的蜜水也放在冰上,通体康泰,一点儿也不觉得热。不远处两个站在艳阳下剧烈运动的男人就没这么舒服了,都是衣衫湿透,紧紧地贴在身上,显出结实的臂膀与胸腹形状。


叶英说:“今日就到此为止。”


穆玄英擦了一下额上流下的汗水,抱拳恭敬道:“多谢庄主指点。”


“不必客气。”


叶英说完后收起手中木剑,两人一前一后向我走来。我只好不情不愿地让出座位,分别给他俩倒了一杯温盐水,耳边听着他俩如何改造龙渊剑的讨论,热热的风吹得我有点想睡。


我老实地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眼角沁出泪水。穆玄英瞥见我摇摇欲坠的站姿,对我露出了一个促狭的笑容。


我别过脸去不理他。


他们又聊了一会儿,我腿都要站酸了,叶英才起身送客。穆玄英规规矩矩的对他道别,看向我的时候却一点儿也不拘束,朝我笑道:“那就明天见啦!施施。”


我说:“拜拜。”


他的笑容更灿烂了,也学着我说:“拜拜。”


穆玄英刚走出院子,我就急忙在他的石凳上坐下,喝了一口蜜水,伸手去拿盘子里剩的糕点。


还没摸到,就听叶英说:“施施,你今日吃多少了?”


“没,没多少呀……”我的声音因为心虚而低了下去。


前段时间我吃得太多,根本消化不了,吐得死去活来,最后肚子空了,呕出来的都是鲜血。


雪桥被我吓得够呛,开始有意识地控制我的食量,叶英则成了她的帮凶,寸步不离地监视着我。


一整盘荔枝和大半碟糕点,不用计算我也知道超出了雪桥的心理上限,只好腆着脸去求叶英:“庄主,你不要告诉雪桥好不好。”


叶英沉默了,他的沉默往往是拒绝。


我急得团团转,雪桥惩罚人很有一套,她不会打你,也不会骂你,只会在一边生着闷气默默哭泣,任凭你怎么说都不理会,我倒宁愿她打我骂我,这样我还能好受点。


我于是更急,抱着剑蹲在他腿边哼哼唧唧:“庄主,我错了,原谅我吧,不要告诉雪桥,求求你,我下次再也不敢啦。”


叶英说:“这句话我耳朵都要听起茧子了。”


我说:“下次一定!”看他仍无动于衷,一副坚定告密的模样,我只好拿出杀手锏,凑到他耳边轻轻说了些什么。


叶英侧过头去,脸上已有些红了:“光天化日,说此粗鄙之语!”


“好不好嘛,”我说,腾出一只手去拉他,“反正你身上出了汗也要换衣服,走吧。”


第一下没拉动,我又扯了几下,他才从凳子上站起来,嘴里说道:“只是去更衣罢了。”


“对对,更衣,只是更衣。”


我点头如捣蒜,附和着他,进门后马上把门闩上。


这天的午觉我睡得极好,直接过了饭点。醒来时腹内如打鼓,于是心安理得地把剩下的糕点吃完。嗓子眼还有一点疼,不过没有大碍。


但我吃着糕点的时候,不知道为何,心里总有种自己亏了的感觉……我仔细琢磨了一下,没发现哪里不对,又不敢去问叶英,只好憋在心里,一会儿就忘记了。


叶英与我不同,早就起床,一如既往地抱着焰归在庭下观花。我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剑婢,不过他不说,我就假装自己不知道,开开心心地蹭到他身边。


“庄主!”


我猛地扑到他的后背上,笑嘻嘻地说:“有没有被吓到。”


“顽劣。”叶英轻斥一声,把我拉下来坐好。他似乎还有一些话想讲,最后只是说:“算了,这样就很好。”


我听出他话里的纵容,望着他垂下来的目光,胸口涌上一阵冲动,脱口而出:“我好喜欢你,庄主,我要和你永远在一起。”


叶英怔住,直到我生出了忐忑,以为自己说错话的时候,他的眉眼忽然柔和了下来,轻轻说道:“好。”


得到他的允诺后,不知道为什么,长久以来压在我心头的沉重感忽然就褪去了。我歪头靠在他身上,眼睛瞅着桌子上新送来的荔枝说:“庄主,我剥个荔枝给你吃吧。”


叶英说:“……就知道吃。”叹了口气后就不再理我了。


“可是荔枝就是很好吃嘛。”我嘟囔着说,绝不会承认自己第一次见到荔枝的时候把壳也给吃了的。

评论(2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